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豫劇團年度大戲《慈禧與珍妃》 3主演攜手再現經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1-04-14 人氣:

台灣豫劇團年度大戲《慈禧與珍妃》 3主演攜手再現經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於今年的「202021台灣戲曲藝術節」隆重推出年度大戲《慈禧與珍妃》復刻版, 5月29日、30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進行首演;並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公演,6月12日、13日於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為南部地區的觀眾帶來2場精彩演出,闊別14年的好戲經得起光陰淬鍊,歡迎舊雨新知一起進劇場欣賞台灣豫劇團金鐘大戲經典再現。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這一齣曾榮獲「2008年電視節目傳統戲曲節目金鐘獎」的宮廷豫劇,今年參與了南、北兩大旗艦級藝術節-「台灣戲曲藝術節」與「高雄春天藝術節」,對於女性情感與思維有細膩的展現,各種年齡層和性別的觀眾來看此劇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詮釋。深耕高雄68年的台灣豫劇團,此次充分發揮整合南北資源的實力,邀請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與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合作演出,讓我們拭目以待,看台灣豫劇團如何詮釋這段歷史故事,以「復刻版」方式閃亮登場。

《慈禧與珍妃》描寫的是慈禧與珍妃緊張的婆媳關係,從家庭風暴演變成政治鬥爭,一個是強勢的皇太后,一個是弱勢的嬪妃;慈禧爲「權勢」排除異已,竭力維護她的「家天下」,珍妃則爲「道義」挺身而出,期盼能實現強國安邦的願望。然而慈禧熱愛權勢與唯我獨尊的自我膨脹,終究造成無可挽回的歷史悲劇;珍妃則以自己年僅25歲的年輕生命,來殉葬自己的理想,也讓人不禁憐惜她美麗的毀滅,與悲愴的靈魂。

為了與喜愛《慈禧與珍妃》的觀眾分享豫劇宮廷大戲之美,台灣豫劇團特別安排於5月16日(週日)下午,假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講廳舉行「烽火連天~皇家的家事國事」戲曲講座,3位主要演員都將親臨,與聽眾分享戲曲的奧妙,活動內容包括專家講戲、演員分享,及有趣的戲迷交流,活動精采可期,講座將於4月21日(三)中午起,於台灣豫劇團粉絲頁開放報名http://www.facebook.com/TaiwanBangZi (07-5828753轉53林小姐09290325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