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年石獅服裝週“時尚石獅·設計新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6 人氣:

2015年石獅服裝週“時尚石獅·設計新銳”

(台灣商報新聞)以“時尚石獅·設計新銳”為主題的2015年石獅國際服裝週將於四月十七日—二十日在福建石獅舉行。行業大師與知名模特走秀,將新絲路服飾文化魅力與東方米蘭創意夢想相結合,勾勒出2015年石獅國際時裝週的完美輪廓。

石獅服裝週產學合作 為時尚產業添活力

2014年海博會,福建石獅市政府與西安工程大學、江西服裝學院以及俄羅斯雙院院士簽署產學研合作協定。一年來,促進學校教育事業發展的雙贏目的。本屆2015年石獅服裝週更邀請英國皇家設計學院院長及世界著名男裝教授出席,為石獅的時尚服裝產業帶來更多思路,注入更多活力。

2015年石獅服裝週期間將舉辦十一場專場發佈,其中一場國外知名設計師服裝秀,十一場省內外及本地新銳設計師服裝秀。四月二十日晚,將舉辦“石獅杯”全國高校畢業生服裝設計大賽獲獎作品發佈會及時裝周頒獎典禮。

作為海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2015年石獅服裝週吸引了眾多來自義大利、日本、韓國、英國、法國等時尚產業發達的國家以及臺灣、香港等地區的知名設計師和品牌參加。作為全國知名服裝板塊“閩派服飾”的時尚策源地,石獅服裝週以“秀”為名,邀請義大利等“海絲之路”沿線國家、城市的設計師參與服裝發佈,促進新絲路服飾文化交流和深度合作。

扶植設計人才 強化對接平臺

設計師方面,2015年石獅服裝週不僅彙集了中國最佳男裝設計師劉勇以及張義超、董懷光、惠文龍等中國十佳設計師,又有時尚界“黑馬”吳煥然等新銳設計師加盟時裝周,助力海絲服飾文化,共同築造霓裳天堂。

2015年石獅服裝週期間,全國首個縣級市服裝設計師協會——石獅市服裝設計師協會將誕生,這也是福建省第三個服裝設計師協會。

本屆石獅服裝週,每場發佈會都會配套一個新專案,即“設計師微論壇”,邀請品牌企業家以及有需求的企業參加,與當場發佈設計師互動交流,促進設計師與本地企業對接合作。在石獅市服裝設計師協會籌建之際,市政府還量身定制了一套扶持政策,除了每年計畫拿出專項資金用於落實工作之外,而且還將在石獅國際時裝周舉辦期間啟動“Jeseid Style設計師集成店”,進一步強化和昇華對接平臺。

以“時尚石獅•設計新銳”為主題石獅國際服裝周將於4月17日—20日在福建石獅市舉行

▲以“時尚石獅•設計新銳”為主題石獅國際服裝周將於4月17日—20日在福建石獅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