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康健:過年平均胖1.7公斤 年後甩油就靠健康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8-03-02 人氣:

康健:過年平均胖1.7公斤 年後甩油就靠健康平台

(台灣TB新聞網)衛生福利部104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指出 ,台灣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40.17%,其中男性平均每2人1人、女性每3人1人過重與肥胖,與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資料比較,我國成年人肥胖比率為亞洲之冠。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農曆新年假期剛剛結束,過年期間和親朋好友團聚,除了圍爐大餐外,也少不了零食助興,加上年節少運動,體重不知不覺就會上升,衛福部資料顯示平均會增加1.7公斤 。但發胖可不等於福氣,因為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8項與肥胖相關 ,體重飆升恐提高疾病發生風險,不可不注意。

總經理邵駿崴說:「即使年節期間一不小心放縱吃過頭,也不要在年後輕易嘗試極端飲食來減重,而是應該從健康飲食、身體活動及充足睡眠三方面調整生活型態著手。康健人壽母公司信諾集團為全球健康保健服務的領導者,我們的使命是致力幫助民眾擁有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未來。隨著數位科技進步,健康管理也開始數位化、行動化,運用『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可以輕鬆達成健康目標,馬上開始執行,從新年開始打好健康基礎!」

民眾可以透過「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多蔬果」、「要低卡」、「多走路」為自己補足健康活力,利用個人化新功能主導並客製化自己每日的健康任務內容及預期目標,而且能隨時隨地視需求進行調整,執行起來更有彈性也更容易貫徹。另外「補救健康任務」單元,有實用簡單的撇步能幫助會員補償年節期間過度飲食所造成的負擔。除此之外,民眾也可使用「瘦身動吃動」手機APP自動連結「好在康健」會員平台,同步更新每日行走步數、喝水量、蔬果及卡路里攝取,工作再忙也不怕忘記輸入資料,方便追蹤每日進度。

康健:過年平均胖1.7公斤 年後甩油就靠健康平台

▲康健:過年平均胖1.7公斤 年後甩油就靠健康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