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彰化縣洋傘職訓結合文創 就業更寬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4 人氣:

彰化縣洋傘職訓結合文創 就業更寬闊

(台灣TB新聞網)為避免彰化傘業技藝出現斷層,彰化縣政府辦理「創意彩繪與手作洋傘培訓班」,20位學員在為期近1個月共140小時的專業訓練之後,習得彩繪及製傘技能,日前辦理結訓,期待經由訓練課程,讓彰化製傘業朝向文化創意設計、機能性、高強韌塑膠傘骨等高值化產品方向發展,以提高傘類的產值。

周姓學員參訓前因家庭因素而待業,係屬二度就業婦女身分,因對彩繪具濃厚的興趣,想學習第二專長而參加本訓練課程,希望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縣府表示,每年辦理的失業者職訓班,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的工作意願,於課程中努力學習,將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訓練單位及縣府皆會輔導就業,協助失業者儘速重返職場,順利就業。

彰化縣政府每年皆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並依彰化縣產業特性、市場需求及培訓需求,開設多樣化的職訓課程,每班招收30人,經錄訓的一般失業民眾僅需繳交20%訓練費用,特定對象失業者可免繳訓練費用,且結訓後由訓練單位輔導就業,期望培訓失業者一技之長,並協助失業民眾儘速重返職場,今(105)年度招生簡章(詳細資訊)可至縣府勞工處職業訓練專區下載或電話洽詢7532421、7532416。

彰化縣洋傘職訓結合文創 就業更寬闊

▲彰化縣洋傘職訓結合文創 就業更寬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