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非洲童書閱讀及新書發表藝文活動9/1及9/3花東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30 人氣:

非洲童書閱讀及新書發表藝文活動9/1及9/3花東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閱讀是一件「超越界限」的事。透過文字與圖畫的敘述,我們甚至對陌生的國家,想像的世界感到親切而熟悉。你可能沒去過英國,卻跟著名偵探福爾摩斯行走十九世紀的倫敦街頭辦案;你也許沒去過日本,卻跟著十七歲高中生柯南,東京跑透透。

但閱讀是一件「創造界限」的事。因為出版環境與文化傳播等因素,我們有機會並習慣大量接觸來自歐美日的文學與繪本作品,可能因此養成「偏食」的閱讀習慣,甚至「偏食」的世界觀。

來自迦納的繪本作家梅沙克‧阿薩爾,以純樸的文字與色彩敘說孕育自西非大地的故事,阿薩爾筆下的少年主角們,不論生長環境與生活方式都與我們如此不同,但是他們經歷的迷惘,痛苦與喜悅卻友與我們如此相似;那麼,就從這裡開始,拓展我們的閱讀地圖吧!

花蓮縣天步文化藝術基金會這次特別與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共同辦理,邀請出版者阿科絲夫人來台訪問作文化交流,並辦理新書發表會。該項活動除有中譯本及電子書新書發表外,並有作者譯者及讀者座談會,期盼各界對兒童青少年文學及藝術有幸興趣的朋友們齊來共襄盛舉。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花蓮場:9月1日 下午2時,地點:花蓮市五權街36號更生日報總社五樓

台東場:9月3日 上午10時,地點: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

非洲童書閱讀及新書發表藝文活動9/1及9/3花東登場

▲非洲童書閱讀及新書發表藝文活動9/1及9/3花東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