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國美館舉辦「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專題講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8 人氣:

國美館舉辦「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專題講座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105年9月10日(六)下午2時舉辦「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專題講座,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暨該展策展人蕭瓊瑞主講,蕭瓊瑞將從薛保瑕的創作歷程剖析抽象藝術,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民眾進入薛保瑕的抽象世界。

「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目前正在國美館202展覽室展出,以回溯的方式,呈現薛保瑕自1983年以來迄今超過30年的藝術創作。薛保瑕的作品早年打破傳統繪畫的界線,加入現成物如木棍、魚餌或漁網等具有實際功能的物件,一方面向抽象藝術的「純粹性」提出挑戰,另一方面則顯示出對於社會的關懷。近年來薛保瑕的作品以樸素、單色為主,突顯出其對於自身文化的回凝,她將抽象繪畫當作一場域,在其中不斷檢視、轉向與回溯,正如同她曾說過的:「我一直選擇以抽象語彙創作,也喜歡由未知全然解放自我的方式開始。」

該場講座的主講人蕭瓊瑞教授專攻臺灣美術史與藝術評論,多年來透過演講、策劃展覽、撰寫期刊雜誌、專書等方式,深耕臺灣美術史與教育推廣。國美館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同好共同參與,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9日截止,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

國美館舉辦「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專題講座

▲國美館舉辦「直接面對:薛保瑕個展」專題講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