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第六屆十大新竹伴手禮、小吃徵選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13 人氣:

第六屆十大新竹伴手禮、小吃徵選開跑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於12日舉行「第六屆十大伴手禮暨竹好呷徵選活動」啟動記者會,尋找「巷弄版的米其林」!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美食往往藏在不起眼的巷弄間,因此今年除了舉辦「十大伴手禮」評選活動,還有「竹好呷」小吃評選,不但推廣最在地、最具人情味的美食,也要「讓更多人來新竹市吃東西!」

記者會上,林智堅市長穿上圍裙,化身名廚小學徒,在知名美食節目主廚郭主義指導下,使用新竹純米米粉和在地的新鮮食材,烹飪出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米粉」,吸引現場民眾圍觀拍照。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的美食藏在巷弄之間,許多外地人容易錯過,今年市府特別規劃「十大伴手禮俱樂部」,邀請三度獲獎的廠商加入。他也希望發揮新竹小吃「傻瓜肉粽」的傻瓜精神,默默不斷地推廣,讓越來越多人說「我們來去新竹市吃東西」。

新竹市政府今年預計選出「十大伴手禮」,並從中選出3名最佳創意包裝獎;及15家「竹好呷」小吃,再從角逐的伴手禮和小吃中,選出3名最佳人氣獎。甄選活動於即日起開始收件至10月30日,有意參與評選的廠商可上網或在臉書搜尋「2016新竹十大伴手禮」查詢。

第六屆十大新竹伴手禮、小吃徵選開跑

▲第六屆十大新竹伴手禮、小吃徵選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