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你是我的眼 邀請大家擔任視障者與藝術的橋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6-03 人氣:

你是我的眼 邀請大家擔任視障者與藝術的橋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為建構友善藝文環境,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將自6月5日起至7月18日止,辦理6梯次視覺藝術導覽口述影像志工培訓,推動無障礙藝文服務,落實文化公民權目標,讓所有人皆能平等地近用文化資源,歡迎有志從事相關服務之民眾報名參與。

國內展覽受限展品特性,大多不提供觸摸,視障者只能透過聆聽,才能了解所處的藝文影像,此次志工培訓課程,廣泛讓民眾認知視障者接觸藝文的困難處,引導志工給予視障者適切之口說服務,以聲音資訊代替視覺資訊傳達,幫助視障者克服環境中各種影像障礙的服務。

課程邀請到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規劃師趙又慈,及該協會創辦發起人之一的楊聖弘授課。詳細資訊請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官網查詢。

活動日期及地點

6月5、6日新北市婦女中心

6月19、20日宜蘭縣社會福利館

6月28、29日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7月3、4日苗栗縣身心障礙發展中心

7月11、12日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7月17、18日基隆文化中心

你是我的眼 邀請大家擔任視障者與藝術的橋樑

▲你是我的眼 邀請大家擔任視障者與藝術的橋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