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教育部青年署「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徵件即將截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3-22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徵件即將截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朋友走出舒適圈,引領青年深度體驗台灣各處美景。其中,深受青年喜愛的「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已實施10年,一共鼓勵339組團隊藉由壯遊行程,由城市走向鄉村,探索台灣各角落,用不同的視角看見台灣不同的美!107年的感動地圖計畫徵選活動徵件至3月31日即將截止,歡迎年滿18至35歲的青年朋友,2人(含以上)自組團隊提案,親身踏訪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來一場壯遊體驗吧!

來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科4個女生所組成的「ME & 米」團隊,參加去年(106)度的感動地圖競賽獲得創意無限獎。她們因為喜愛「米食」而決定前往池上米的產地─台東探訪。從來不曾離開都市生活的她們,即使不會騎機車、開車,在台東田野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對於第一次到鄉間生活的她們,是挑戰也是樂趣。

你也想和「ME & 米」體驗東部地區濃濃的人情味與慢活的步調嗎?那可千萬不要錯過107年的感動地圖計畫徵選活動,壯遊旅行不僅能體驗台灣土地之美,還有機會獲得實踐獎金2至6萬元,參加成果競賽優勝的團隊更可獲得競賽獎金5萬元,呼朋引伴快來加入壯遊的行列吧!快上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查詢計畫,以免錯過提案機會!

割稻的豐收成果

▲割稻的豐收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