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教育部青年署:翻轉社區 從青年行動做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4-13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翻轉社區 從青年行動做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5年起舉辦「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協助青年運用自身的觀點、創意、熱情與活力回饋家鄉,至106年計補助了437個精彩的行動計畫,計畫內容多元豐富,團隊故事個個精采。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一群青年,組成「金魚。厝邊」團隊,希望協助社區找回失落的文化與產業,為在地發展耕耘。團隊青年與在地居民及藝術家合作,共同舉辦頭城老街文化藝術活動,以「巷弄裡的那戶人家」為主軸,透過當地人述說及分享自身的故事,舉辦街角故事展、紀錄片展等多元活動,連結居民與土地的情感,讓在地文化與生活經驗得以流傳。

如果想更清楚了解他們的故事,面對面聽取他們的分享,歡迎4月14日(星期六) 10時至18時參加青年署年度策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projectw2018.com/。

「金魚。厝邊」青年團隊與在地居民合作,為第三屆頭城文化藝術季共同創作

▲「金魚。厝邊」青年團隊與在地居民合作,為第三屆頭城文化藝術季共同創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