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絕不錯過!無獨有偶《雪峰村上的惡人廟》盛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5-04 人氣:

絕不錯過!無獨有偶《雪峰村上的惡人廟》盛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2018年度大戲《雪峰村上的惡人廟》,係由偶戲夢想家鄭嘉音導演,力邀金典獎得主沈琬婷編劇,與精工專家余孟儒製偶師,三人聯手突破偶戲形式與限制,融合妖怪偶戲、摺紙藝術、光影戲等,打造以青少年冒險為故事軸線的奇幻鉅作。將於5/4-5/6在台北水源劇場,5/12在台中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5/19在宜蘭演藝廳熱血演出。

該戲有五大看點,一看世界摺紙技藝精粹盡現本劇「妖怪」戲偶;二看戲偶只靠一線一桿,操作便能靈活仿如真人;三看光影戲法解密,公開舞台空間虛實轉換法術;四看動漫風格打怪旅程,回放你我的無畏青春;五看以妖怪為題材,探討不同族群的寓言故事。

由真人、影偶、戲偶共同演出,除了主角何小霓和哥哥是真人姿態演出外,尚有九隻風格獨特的妖怪戲偶,皆以「摺紙藝術」為設計概念;九隻妖怪偶,皆使用泡棉與大量紙材為基底,除了以薄如蟬翼的手工棉紙或高磅數的牛皮紙為戲偶基底外,又依照戲偶部位不同,使用不同纖維長短的質材,以及韌性與色澤不同的紙材表面、甚至揉合兩種紙的特性,為該劇打造活靈活現彷如真人的妖怪戲偶。

《雪峰村上的惡人廟》原型來自編劇沈琬婷19歲的夢境,改編後的情節描述迷惘的少女何小霓逃家到此,成為雪峰村精神導師廟祝麋先生的助手,在麋先生獨自穿梭夢境時協助守夜護衛全村。

故事的核心寓意在於眾生形色與內在實像,藉由主人翁何小霓人類樣貌對比古奴依妖怪奇貌,映照現代人對美醜、善惡、對錯的既定價值框架;當人們同化於普世價值觀後,停滯自我懷疑、同時也將停滯追求更多可變與可能的自己。

歡迎家長與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一起走進劇場探索自我,感受熱血青春。5/4~5/6台北首演切勿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

(左)小章(中)沙勇太太(右)貓舞孃

▲(左)小章(中)沙勇太太(右)貓舞孃

古努依妖怪戲偶與(左)鄭嘉音導演 (中)沈琬婷編劇 (右)戲偶設計余孟儒

▲古努依妖怪戲偶與(左)鄭嘉音導演 (中)沈琬婷編劇 (右)戲偶設計余孟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