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台南生命時光的記憶展演──「尋‧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0-14 人氣:

台南生命時光的記憶展演──「尋‧見」

(台灣TB新聞網)2019年台南藝術節《台南公園的身體地圖-百日行走》是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駐團藝術家暨舞蹈家周書毅,以身體探索城市空間的實踐為創作起點,在為期兩年探訪台南獨有歷史與文化的空間,進一步將現代舞走進公園親近民眾日常的百日現地創作,將於10月18-20日以「尋」與「見」的概念,也就是「展」與「演」的對話在百年歷史的台南公園裡呈現:一個是身體影像展,透過影像紀錄並展陳這座百年公園的散步記憶;另一個是透過舞者身體帶領我們穿越時光記憶的表演,行走一段連結過去、現在、未來的身體地圖。

今年這個計畫是編舞家周書毅與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繼2007年《S》、2008年《月亮上的人─安徒生》之後十年再聚的合作,特別邀請在地影像導演周延賢共同創作「尋」身體影像展。而「見」的演出則是書毅與舞團邀請曾入圍台北電影節的最佳配樂創作之音樂創作者王榆鈞、曾於法國MK巴黎工作室實習的服裝設計邱娉勻,以及2018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的守宮設計總監詹家豪擔任裝置設計,加上稻草人舞團藝術總監羅文瑾、資深舞蹈表演者李佩珊,以及舞者何佳禹、楊雅鈞、林修瑜、蘇微淳共同創作一起在公園共舞台南生命時光的記憶片羽。

台南公園,是老台南人曾經的回憶,編舞家周書毅帶著創作群重新再走進台南公園裡,從一個小小的提問出發,與吹笛子的伯伯聊天開始,在公園的樹林間、草原上、升旗台前,用舞蹈與空間的交會和過往人們現地對話。

你有多久沒有到公園走走?歡迎來公園一起創造我們共同的回憶,用雙腳留下行走的印記,用眼睛直擊看見日常裡非日常的似曾相似,洄返對台南生命時光共有的身體圖像。

台南生命時光的記憶展演──「尋‧見」

▲台南生命時光的記憶展演──「尋‧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