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新北X泰山文化基金會線上親職講座 210名家長疫起聆聽生命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10 人氣:

新北X泰山文化基金會線上親職講座 210名家長疫起聆聽生命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促進新北市的家長對孩子適性教育了解,培養孩子具備生涯規劃的基本能力,讓每個生命故事延續。新北市教育局與泰山文化基金會日前辦理線上親職講座,吸引約210位家長慕名線上參加,協助每位國中生及家長瞭解適性發展精神,讓新北學子能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99年起與泰山文化基金會合作辦理「生涯發展教育」及「學生適性輔導」宣導暨親職講座,至今辦理超過50場次,而今(111)年度規劃兩場生涯親職宣導講座,首場邀請知名親職講座大師─李枝桃退休校長進行演說,分享數十載教育熱忱與經營理念,她說:「給孩子最美的叮嚀,就是把燈提高一點,好照亮更多人。培養孩子成為有能力的人,就能幫助更多人,讓這世界更加美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新北教育123」,其中主軸之一「適性發展」,即為積極推展生涯發展教育,在活動中試探出孩子的興趣和專長,才能讓孩子的天賦發光發熱。國中九年級即將面臨人生生涯選擇的道路,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提燈讓孩子能探索自我。

接下來在5月18日晚上7時將辦理第2場生涯親職宣導線上講座,由陶璽特殊教育工作室創辦人曲智鑛老師,帶來主題為「生涯選擇與自我突破」,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可以上泰山文化基金會網頁(http://www.taisun.org.tw)或者教育局官網的電子公告區查詢(https://www.ntpc.edu.tw/)獲得講座相關報名資訊。透過參與講座,提供家長培養孩子適性揚才策略與精神,增進親子溝通、營造溫馨家庭氣氛,並陪伴孩子進行生涯發展的進路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