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美食天地 >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新聞稿 新北就是哈這味 客家美食料理共享上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09-24 人氣: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新聞稿 新北就是哈這味 客家美食料理共享上桌

【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去(109)年邀請郭敏昌大廚與知名料理部落客ㄚ樺媽媽直播拍攝一系列「新北就是哈這味」影片,獲得廣大迴響,因此今(110)年再次邀請ㄚ樺媽媽為我們帶來美味的客家料理,以創新做法呈現傳統客家味,美食料理共享上桌,相關的食譜、製作方法與料理 教學影片將自9月25日起於新北市客家局臉書播放。

新北市客家局林素琴局長表示,疫情期間,在外用餐的染疫風險提高,多數人選擇在家下廚料理三餐,外食族也開始學做菜,而新北市客屬社團為傳承、推展、保存及創新客家文化,積極開辦美食班課程,因此今年持續與ㄚ樺媽媽合作,舉辦客家美食推廣活動,和新北市文化發展協會、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新北市新店客家促進會、新北市客家民俗發展協會及新北市八里區客家文化協會五個社團,一起與大家分享酸高麗菜、甜四神排骨湯、客家蘿蔔糕、客家鹹湯圓、酸菜鮮筍鴨肉湯等簡單好做的傳統美味。

另一方面,為鼓勵青年參與,新北市客家局亦邀請新北哈客青年智庫團成員擔任小幫手,將傳統客家菜延伸應用,協助端出花菜乾小炒、梅乾菜炒四季豆、桔醬拌蝦球、桂竹筍炆豆腐乳、鹹冬瓜蒸肉餅、酸薑炒五花肉、鳳梨醬燒雞腿、蘿蔔乾炒飯等色香味俱全的美饌佳餚。

料理過程中,社團理事長與智庫青年互相分享協會開課成果及客家生活經驗,讓客家文化及語言自然地融入生活中,透過美食串連老中青三代情感交流,共同傳承客家美味。

本次「新北就是哈這味」內容精彩,料理簡單易上手,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感受舌尖上的客家。影片自9月25日起陸續於新北市客家局及ㄚ樺媽媽臉書播放,並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詳情敬請密切留意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相關資訊!(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