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TPP雲林產業座談會 在地農工商團體踴躍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8 人氣:

TPP雲林產業座談會 在地農工商團體踴躍參與

(台灣TB新聞網)TPP產業溝通活動-雲林在地產業座談會,26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召開,由縣長李進勇主持,經濟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一行人特地南下主講,並與雲林在地業者座談。

由於TPP是我國近年來一直積極努力爭取加入的國際貿易組織,近日美豬的開放更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議題,故本次會議吸引了雲林在地各農工商團體的踴躍參與,計有工業會、商業會、中小企業協會、毛巾產業發展協會、養豬協會及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十餘個單位,共四十餘人參與。

在最後的交流座談中,雲林縣商業會理事長楊國志及中小企業協會常務理事謝坤榮等與會業者分別就加入TPP對農業的衝擊、政府的配套與補助措施及美豬進口對業者與民眾健康的影響等議題踴躍提問,經濟部與農委會分別就業務執掌作答,並承諾會將會中所提之建議帶回。此次座談雙方互動熱烈,會議在產官兩方充分的意見交流下結束。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縣府關心雲林在地產業的發展,只要業者有需求,將不定期舉辦類似的會議或活動,一方面宣導中央的政策和指示,另一方面則讓在地業者的心聲能充分傳達予中央,由縣府擔任雙方溝通的橋樑。

TPP雲林產業座談會 在地農工商團體踴躍參與

▲TPP雲林產業座談會 在地農工商團體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