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蔡英文:將邀國民黨開國是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4 人氣:

蔡英文:將邀國民黨開國是會議

蔡英文:將邀國民黨開國是會議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將邀請國民黨等政黨、公民團體代表,共同召開國是會議討論憲改等議題,2015年上半年是最好時機。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過去兩年,她一再提出召開國是會議的主張,認為朝野政黨及社會必須在國家的重大議題上討論,並形成共識,來解決台灣面臨的嚴峻考驗。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國民黨遇到重大挫折,選後,執政黨內也出現檢討與改革聲音,甚至願對構成台灣政治架構的憲法提出修改主張。她認為這是一個好的現象,人民表達對執政者強烈的不滿後,國民黨終於有回應,雖然晚了,但仍然不遲。

她說,在這個時刻,民進黨必須回應民意的需求,跨出重要的一步。「我們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國內主要政黨、以及公民團體的代表,共同來召開國是會議」,就目前台灣面臨的重要議題,包含憲政改造、國會改革、公民權參與及其他人民關心的重要議題,尋覓共識,解決問題。

蔡英文指出,朝野及社會對台灣必須改造已有了初步共識,2015年的上半年,是召開的最好時機。未來1年半,政局不能混亂、國家不能空轉,民進黨會負起責任,一方面要成為人民安心、政局安定的力量,一方面要成為改革的發動機,前進的催化劑。改革的時候到了,一起來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