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全力打擊毒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5-12 人氣: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全力打擊毒販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強調,為因應新興毒品與新型態販毒行為,政府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引進以「人」為中心的防制思維,建構緝毒網;以「量」為目標,溯源斷根、阻絕境外,消弭毒品存在。自106至109年度預計投入100億元經費,以期有效降低涉毒者衍生犯罪行為及抑制毒品之新生人口。

院長林全表示,毒品問題耗費許多社會成本,去年我國查獲涉及毒品案件人數約6萬人,因毒品案入監的人數達2萬7千人,佔監獄收容人的48%,顯見毒品是社會相當關切且嚴重的問題,政府在經過數個月的討論,整合各部會緝毒工作,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期望以更周延的做法,徹底打擊毒品犯罪及免除毒品危害。

院長林全指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將整合現行檢、警、調、憲、海巡、關務等緝毒查毒資訊,建立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取得網絡圖像,追溯吸毒、販毒與毒品源頭,也將針對施用吸毒者給予離毒協助,在司法、醫療、社會福利、重組家庭功能等方面提供關懷;建立戒癮醫療系統與連續性的就業追蹤輔導,協助其復歸正常生活。

院長林全強調,政府投入反毒經費沒有上限,只要花在刀口上,相關預算經費不會成為未來的執行障礙。即日起到107年底為掃蕩期,透過寬列預算、設備及人力,將初步建立起來的資料庫,把毒品犯罪黑數清出;同時希望自108年起,進入全面掌控吸毒人數情況的控制期;希望在109年度看到成效,使新生毒品人口下降。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全力打擊毒販

▲行政院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全力打擊毒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