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基隆客家日熱情登場 林右昌期許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2-17 人氣:

基隆客家日熱情登場 林右昌期許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一年一度的客家天穿日活動今於昨(16)日在文化中心廣場盛大舉行,客家鄉親們熱情參與,市長林右昌也特別感謝大家的熱情投入,期許透過天穿日的活動,讓客家文化得以永續傳承。

市長林右昌除了感謝客家同鄉會、客家事務委員會及許多鄉親長輩們的奉獻,讓每年的客家天穿日活動順利舉行,並表示看到許多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天穿日,正是這項活動最主要的意義,讓客家文化藉由天穿日傳承下去。

在「減碳.樂活.環保」的活動宗旨下,基隆客家同鄉會每年皆以客家美食好滋味,伴隨客家藝文展演,舉辦饒富趣味且變化多端的大型戶外活動。不僅引導民眾學習客語、體驗客家生活,認識客家文化內涵,同時激發成人與兒童學習客家語言的動機,讓大家在多樣化的活動情境中,邊「尞」(玩) 邊學,增加說客語的信心和歡樂。

今年活動主題「一家人~共下尞天穿」,希望所有參加的民眾,可以像有情有義的一家人,一起在天穿日,分享客家美食以及藝文饗宴的樂趣;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包括客家文化導覽、客家魔法學院親子客語闖關活動、擲骰子客語闖關活動、客家粄「牛汶水(熝湯粢)」現場教學示範、美食饗宴園遊會、客家等路商品展售、壓軸好食-客家甜酒釀大放送、藝文展演等,陪伴每位參與民眾度過別具特色的愉快假日。

基隆客家日熱情登場 林右昌期許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基隆客家日熱情登場 林右昌期許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