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6 人氣:

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

(台灣TB新聞網)網路上轉載一種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這種減肥法簡直就是為懶人量身打造的,不用辛苦節食、運動,只要每天伸三次懶腰,號稱每次堅持70秒就能達到減肥效果。

繼「反手摸肚臍」測試身材後,內地網絡再熱傳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據稱,這種減肥法簡直就是為懶人量身打造的,不用辛苦節食、運動,只要每天伸三次懶腰,每次堅持70秒,號稱就能達到減肥成效。但有網民質疑,這樣做就的有效嗎?

由日本醫學博士佐藤萬成提出的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步驟如下:

步驟一: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盡量向上伸展,臉向上看,背盡量向後彎曲伸展。集中精神進行腹式呼吸:「吸氣、吐氣」,重複兩次,每次十五秒。

步驟二: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交叉手心向上。呼吸方法改用胸式呼吸—深呼吸將大量的空氣吸入肺部。「吸氣、吐氣」,做兩次,一次十五秒。若覺得一次呼吸持續十五秒很辛苦,可以先從十秒開始,然後遞加。

步驟三:和前面動作一樣,向後傾,為了讓身體平衡,需要進行向前與向側邊的伸展運動。身體向左右各側彎伸展一次,鍛鍊背部伸展時使用不到的側腹肌。注意必須手心向內,慢慢的伸展。然後,向前彎腰,以伸展伸懶腰時收縮的背部肌肉,此時手觸不到地板也沒關係,盡可能伸展即可。這個動作做一次,持續十秒即可。

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由日本醫學博士佐藤萬成提出。他認為,只要一天三次、每次70秒,就能有效幫助減肥。這種「伸懶腰減肥法」可以刺激交感神經活性化,抑制食欲,有效促進脂肪燃燒、鍛鍊全身肌肉,並且改善便秘。

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

▲70秒減肥法?伸懶腰減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