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青年創業的最好場域「創客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1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青年創業的最好場域「創客中心」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與工研院、國立清華大學合推新竹創業新聚落,並將在24日舉行「創客中心」開幕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未來將爭取更多預算,讓「創客中心」成為青年人創業的最好場域!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經常勉勵年輕朋友「敢夢、築夢、圓夢」,市府團隊也應如此,尤其與工研院、清大育成中心的合作,是市府鍥而不捨的成果,未來一定要努力讓「創客中心」落實協助青年人創業的功能。

勞工處今在「新竹市現行勞動力概況及分析」專案報告中指出,新竹市104年勞動參與率為60.3%,居全台各縣市第2名。不過,為持續填補產業用人缺口,市府仍將「降低青年失業率、協助中高齡再就業、鼓勵女性續留職場」視為三大課題。

林智堅市長指出,勞工處須持續強化「促進二度就業」與「協助中高齡婦女重返勞動市場」另為避免青年因求職環境不熟悉而遭致詐騙,勞工處應積極縮短就業資訊落差;至於具創業需求,且與在地產業相關的年輕族群,勞工處可搭配產發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新竹市地方型SBIR計畫),給予青年協助。

新竹市長林智堅:青年創業的最好場域「創客中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青年創業的最好場域「創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