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 反毒英雄攜手誓言打擊毒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24 人氣:

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 反毒英雄攜手誓言打擊毒害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由教育部主辦「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於111年6月24日上午在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舉行,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頒發獎狀及獎盃表揚拒毒、戒毒、防毒與緝毒4大組別共計26位反毒有功人士或團體,並對所有從事毒品防制業務機關同仁的努力與付出給與肯定。

蔡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面對毒品,我們絕對是零容忍,目前,有3項任務要大家繼續努力,第一是持續強化新興毒品防制工作,第二項任務是繼續抑制毒品施用者再犯,第三項則是建置兒少藥物濫用輔導資源網絡。

蘇貞昌院長認為,防毒工作永遠不能疏忽大意,政府用了最大的決心,從「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一階段的100億經費,到第二階段的150億,不只在經費預算面、在政策法律面、在相關教育各個層面,政府都將盡全力,但再多的經費、再嚴格的法令,都要人來運作執行,所以特別感謝獲獎的有功人士及團體,希望由各位為典範,讓毒品防制各點、線、面都能作報最好。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引言則表示,教育部會永遠站在第一線,持續加強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和拒毒防毒意識,並精進各項措施,同時積極結合公私部門「跨界攜手」,共同合作,從源頭杜絕毒品,讓每一個孩子在安全無毒品的環境中成長。

毒品的戰役是一場永無停歇的保衛戰,不僅保衛個人的身心健康,更是守護家庭與社會的治安;在整個反毒的戰爭上,每個人都不該置身於事外,政府也將持續投入足夠資源與能量,去做好全面性毒品防制工作,打造健康無毒的安全生活環境。

              拒毒預防組獲獎者高肇良

              蘇貞昌院長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