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完善防賭兼儲蓄功能信託基金國泰世華銀行陪職棒球員安心打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22 人氣:

完善防賭兼儲蓄功能信託基金國泰世華銀行陪職棒球員安心打球

(台灣商報新聞)國泰世華銀行長期以來一直為建構台灣國球-棒球更好的發展環境而努力。例如贊助經典賽、提供信託基金制度,讓台灣從基層棒球到職業棒球向上茁壯、開花結果。即將開打的中華職棒25年賽事,電視轉播金創歷史新高,加上多位旅外球員返台投效,預料將帶動中華職棒熱潮。而維持激發這榮景,也成為每位球迷關注的議題。

熱門棒球電影警句:「球者魂也!魂正,球亦會正矣!」早在2009年起,為建立球迷對職棒的信心,國泰世華銀行與台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以下簡稱「球員工會」)及職棒各球團合作,首創「職棒球員防賭基金信託」及「職棒聯盟球員簽約金信託」,用以設立防賭基金及球員的儲蓄退休金,自此已建構出我國完整職棒球員防賭信託機制。歷經近五年持續累積,目前這筆信託基金資產規模已近億元,將是國內職棒球員最堅實的後盾。

國泰世華銀行信託部協理張齊家表示,球員每月將部分薪資交付信託後,可依自己意願,存放於定存或定期定額扣款投資國內外基金,目前已有數位個別球員信託帳戶累積超過百萬元的基金,可成為未來球員退休後的創業資金。若球員在打球期間,發生家庭緊急資金需求時,球員在信託監察人的同意下,也可指示銀行將部份款項返還作為急用。這樣的信託設計,在這幾年就成功協助多位球員取得急需資金,例如有球員支付家人手術費用、購屋資金或籌措結婚費用等等臨時性開支。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恰恰彭政閔表示,他將持續督促球員工會的每位球員,每月配合提存信託基金,以宣誓自律的決心,也嚴格要求球員清白打球,以不負球迷的支持與期待。相信在職棒球員、中華職棒大聯盟、球團及球員工會的努力下,加上國泰世華銀行全力配合建置職棒完整的信託防賭機制,共同為振興國內職業棒球運動打拼,延續國人對棒球的熱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