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櫃買中心與農委會攜手共同主辦「農業科技創新育成暨籌資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22 人氣:

櫃買中心與農委會攜手共同主辦「農業科技創新育成暨籌資論壇」

(台灣商報新聞)為促進農業科技新創事業善用政府及資本市場資源,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3月20日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合作舉辦「農業科技創新育成暨籌資論壇創櫃板」,吸引近兩百位產官學界人士踴躍參與,其中包括了近80家對企業育成及籌資有興趣之農企業,現場參與熱烈且提問踴躍。會中由農村發展基金會代表以「全球農業趨勢解讀」專題演講揭開序幕,接著分別就「農企業輔導與創新育成」及「農企業與資本市場資金募集」兩項專題,經農委會及櫃買中心代表進行引言後,由產官學界代表與與會企業進行座談。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因應自然環境及人文環境的變遷,必須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化、農業發展國際化,才能使農企業有足夠能力拓展國內外新通路,所以善用資本市場的籌資功能對農企業而言確有其必要性。因此,農委會積極輔導農企業提升經營管理能力,並輔導具發展潛力的農企業上市櫃,也鑑於臺灣農業科技研發動能豐沛,亟需資金協助產業創新與提升,故特地與櫃買中心合作舉辦此次論壇,讓企業了解農委會對企業創新研發所提供的協助,並鼓勵農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募集資金。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指出,看準了台灣農業先進的科技水準及不容小覷的潛在實力,櫃買中心不遺餘力地持續推動農企業進入資本市場,其中大江生醫公司於2013年上櫃掛牌,已有初步成果。為建構多層次市場架構,櫃買中心去年以群眾集資觀念為出發點,推出了「創櫃板」及「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其中「創櫃板」相當適合目前為數不少的小規模、具創新研發能量之農企業,公司不僅可以透過「創櫃板」籌得營運所需資金,更可透過創櫃板的「公設聯合輔導機制」健全會計、內控、行銷及法制等制度,以培養成為資本市場明日之星的潛力,逐步朝上(興)櫃目標邁進,而今年首波在櫃買中心創櫃板揭露籌資資訊的公司中就有兩家屬於農企業。未來櫃買中心將持續推動農企業、文創產業及電子商務等特色產業進入資本市場,並促進跨領域產業的整合以創造最大的綜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