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際扶輪3520地區公益特映 等一個人咖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5 人氣:

國際扶輪3520地區公益特映 等一個人咖啡

扶輪公益特映 等一個人咖啡

(台灣商報新聞)國際扶輪3520地區扶持清寒大學生計畫,八月十六日為愛入戲。在台北的樂聲戲院舉辦「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特映會,見證「公益」遇見「文創」,豐沛社會愛的力量。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底全台灣中低收入戶合計23萬5000戶、人數63萬9000人。國際扶輪3520地區的扶輪社友們以贊助學習課程、給予勤學獎金等方法,幫助這些中低收入戶家中仍刻苦求學的清寒大學生們,搭建一座「生命的橋樑」。

國際扶輪3520地區2014至2015年度「生命橋樑清寒學生公益服務計畫」,贊助北醫大、北科大、及台北大學的清寒大學生約200至300名,除安排「職涯高飛」國際教練課程及國際演講協會的演講課程,幫助清寒大學生學習探索自我,協助升學及就業訓練計劃,還提供每名學生一年勤學獎金新台幣5萬元。

贊助計畫的扶輪社還親自輔導清寒大學生,每一個贊助社均都指派社友親自擔任學生的生命導師,與學生共同參加1年內4次以上的扶輪社聯誼或服務活動,讓學生成為扶輪家庭的一分子。

「生命橋樑清寒學生公益服務計畫」獲九把刀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製片公司董事長崔震東大力支持, 將提撥台灣票房盈餘1%捐贈支持此一計畫,作為台灣「生命橋樑」清寒學生獎學金。

國際扶輪3520地區為感謝九把刀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製片公司響應國際扶輪地區「生命橋樑」服務計畫,特別發起8月16日晚間6時30分在台北的樂聲戲院舉辦「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特映會。當天在豪華戲院、新民生戲院、松菸誠品也有包場活動。

許多年輕人都等著一個人「一個貴人」,國際扶輪3520地區呼籲國人一起幫助年輕人,幫助他們踏實走向正確的方向,搭起生命的橋樑。10308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