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5-05-07 人氣: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台灣TB新聞網)義美食品的食品安全實驗室,目前是台灣食品廠中,檢驗機器最多、檢驗項目最完整的食安實驗室之一。桃園市長鄭文燦六日在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參訪義美觀光工廠及食品安全實驗室,他希望產業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做好食品把關工作,讓國人可以吃到更健康、更安全的食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稱讚義美觀光工廠是桃園最好的觀光工廠之一,除了義美以外,桃園還有許多其他優質的觀光工廠,也多與食品業有關。鄭市長表示,桃園的觀光工廠除了年輕人及家庭喜歡來參觀,許多陸客也慕名而來,市府歡迎所有民眾到桃園的觀光工廠遊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義美食品是百年企業,生產的食品具有「真工夫」,食品安全一直是民眾所關心的議題,目前的立法雖採取重罰策略,但始終沒徹底解決食安問題。高董事長認為,處罰並非唯一手段,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到完全改善食安,所以應採取「源頭管理」,對於食材來源,尤其是進出口廠商,必須做好把關工作,並有賴中央及地方政府必須共同合作。

食品檢驗的標準必須合理化,由於環境中有污染值,鄭文燦認為不可能都以「零檢出」作為標準,但這並非放寬標準,而是要以務實的標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鄭文燦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