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長榮文苑酒店」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4 人氣:

「長榮文苑酒店」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灣TB新聞網)隨著故宮南院主體工程即將於年底完工試營運,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與佳茂集團旗下的文苑公司合作,搶先於故宮南院對面基地興建「長榮文苑酒店」,五月二十日舉行動土典禮。嘉義縣長張花冠祝福施工及籌備期間諸事順利,期待完工後帶給嘉義地區更優質的住宿服務品質,及文化藝術旅遊新體驗,加速嘉義縣「文化觀光新時代」的發展、推動。

「長榮文苑酒店」基地位於太保市嘉保段213之246及247地號,剛好在故宮南院對面,五月二十日動土典禮,除嘉義縣長張花冠外,立委陳明文、副議長陳怡岳、故宮南院周邊鄉鎮長包括六腳鄉長陳川崎、太保市長黃榮利及鹿草鄉長楊秀玉等人參加。

張花冠致詞表示,嘉義縣原本就具有觀光資源豐富的阿里山地區,未來故宮南院開館後,兩大國際級觀光景點匯集,預計將可吸引眾多遊客,也增加在地住宿之需求量,現階段在嘉義縣投資飯店的商機可期,前景看好。

「長榮文苑酒店」是長榮國際連鎖酒店旗下的新據點,規劃興建277間客房,預定於2017年上半年開幕,預計未來可為嘉義縣在地創造三百個工作機會。酒店內部設計有十一種時尚與休閒兼具的客房,滿足不同客群之住宿需求,並規劃有浪漫、歐風建築的水上教堂、能容納四時三桌挑高氣派的宴會廳及大小會議室,可將占地七十公頃的故宮南院一覽無遺。

配合故宮南院年底試營運,嘉義縣政府用心規劃了食、衣、住、行等配套措施,包括:高鐵接駁、觀光專車、建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資訊服務平台、文創商品、交通疏導、民宿、主題餐廳等專案,各項配套應有盡有,期望在故宮南院開館後,讓遊客能立即體驗嘉義的深度旅遊。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日前也以「故宮南院」為核心並搭配其它景點,規劃了十五條一日遊至三日遊不等的推薦旅遊行程,除可提供一般遊客詳細的旅遊資訊外,也提供旅行社、旅館業者推出旅遊套裝商品之參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長榮文苑酒店」興建完成,未來除了可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及台3明珠旅遊動線「山海串連」外,也可結合故宮南院小鎮景點、蒜頭糖廠、新港板陶窯、朴子宗教文化藝術產業、159線媽祖朝聖大道、北回歸線太陽館、民雄觀光工廠聚落等,進行遊程整合,推動「慢活小旅行」,規劃二日遊以上之遊程,成為體驗嘉義縣平原地區豐富觀光資源的新選擇,讓目前嘉義以一日遊為主的旅遊型態,轉變為二日遊以上的深度旅遊型態。

文苑公司董事長林通義於動土典禮表示,嘉義縣豐富美景成為國內外旅客的熱門旅遊景點,佳茂集團計畫投入旅館業後,取得與長榮連鎖酒店合作機會,以長榮連鎖酒店二十多年來經營國際級觀光旅館的豐富經驗,未來將與故宮南院藝術文化素養相呼應,並成為嘉義縣治特區內重要建築指標之一。

長榮國際連鎖酒總經理洪秉琨表示,配合長榮文苑酒店營運,集團未來將有更多投資,團隊也會努力協助嘉義地區的經濟、文化開發。立委陳明文稱讚文苑公司林董事長的眼光,搶頭香於故宮南院前興建酒店,由於地理位置絕佳,完工後將與故宮南院相輝映,必能帶動這個地區的繁榮發展。

「長榮文苑酒店」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長榮文苑酒店」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