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立吉聖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拓展文創朝資本市場邁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8-15 人氣:

立吉聖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拓展文創朝資本市場邁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立吉聖公司為學者集團旗下企業,傳承四十年學者電影產業經驗。創立於1973年的學者集團,為盧美惠女士第一家電影公司,早年以電影製作及發行為主要業務,之後開始代理各國影片立足國片市場,甚至組成電影院線,整合錄影帶及影音市場,並成立衛星電視台。

近年來積極朝著企業理念下經營,增加了劇團以及線上遊戲等項目,完成台灣少數具有整條產業鏈能力,以多媒體形態,矗立於電影這個集各類精緻藝術之大成的領域。在政府策略扶植與推動文創產業發展之下,立吉聖也將爭取股票市場掛牌,預計兩年內登錄興櫃。

立吉聖近年更積極協助台灣的文創者,開拓更寬闊的跑道;如拍攝「亞洲第一才子」作詞人方文山的首部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以及由知名的兩性專家與小說作家「H」(陳鴻儀),所改編的小說《時間。差》。希望能在電影領域上,協助這些優質的台灣文創者推廣至國際,為電影產業增添不同的風貌及新血,帶領觀眾發掘生活中不同方向的思想、傳達生活上的正面能量,而這也是立吉聖影視娛樂致力實現之未來願景。

立吉聖首重人才培養,台灣電影目前仍偏向獨立製片居多,電影產量不多,因此人才流失快速,但人才是電影成功關鍵的三才(人才、題材、錢財)中最重要的,有了人才方可創造出題材,吸引錢財。人才培養需要不斷提供平台讓其發揮磨練,維持一年至少一部電影拍攝完成,訓練有志進入電影界的人才,都能夠在這個產業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同時也提供影視相關科系的學生前來實習,讓學生們可以提早認識電影產業,做產學結合。

立吉聖異業結盟,聯合行銷擴大文創市場規模

題材開發是目前台灣電影界最缺乏的,好的劇本是電影製造的第一步,因此現在IP(Intellectual Property)一詞在兩岸非常火紅,原因就在於電影題材開發,除了原創一途,也可以從網路劇、小說、漫畫、電視劇等改編,熱門IP因為已經有一定的粉絲,所以有非常大的潛力被改編成電影劇本。

因此公司特地成立電影題材開發小組,結合小說、音樂、出版、發行等不同領域的專才,一起腦力激盪,共同開發新題材,期待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從手遊精靈寶可夢GO熱潮可以看出,一個好的故事,可以是電影、可以是小說、可以是漫畫也可以是遊戲,並且衍生出許多周邊的龐大商機,這也是文創產業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異業結盟與跨界合作是產業成熟的必要過程,除了電影,公司也積極與線上遊戲產業合作(智冠科技),授權電影開發新手遊,除了可以增加電影產業的產值,也帶動另外一個產業的發展,創造1+1大於2的價值。另外,除了線上遊戲,公司也有所屬劇團,在戲劇表演上提供不一樣的平台,讓表演者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同時讓文創產業做更多的連結,彼此互相影響,一起成長。

立吉聖將在今年暑假開拍電影《學長》,由知名網路小說家瑪琪朵的暢銷作品改編,這是一部點閱率破百萬的超人氣青春校園小說。《學長》電影也將與智冠合作發行同名手遊聯合行銷,立吉聖的企圖心與拍片動作,已成為台灣閃亮的電影招牌。看好電影文創前景有意願參與者或合作廠商歡迎贊助,將回饋超值精美贈品。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圖為立吉聖即將上映新片《畢業旅行》劇中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