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壽導入AI技術 壽險業首家推出智能機器人客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7-18 人氣:

新壽導入AI技術 壽險業首家推出智能機器人客服

(台灣TB新聞網)因應金融科技浪潮席捲全球,FinTech時代金融服務模式劇變,為提供客戶先進、優質的客戶服務,新光人壽積極導入AI人工智慧,結合大數據,提供多元化的客戶服務。

繼2016年率先國內保險業建置語音辨識分析系統後,今年再次領先壽險業推出24小時線上客服智能機器人「小新」,有任何保險服務相關問題,只要上新光人壽官方網站或APP找「小新」詢問,就能獲得快速、立即的回應。新光人壽智能機器人客服的推出,顯示著新壽將客服模式從傳統人工服務,升級到新一代的智慧化服務,提供客戶更多元化、智能化的使用體驗。

新光人壽智能文字機器人「小新」,係運用自然語意分析、機器學習、數據運算以及AI人機互動等技術,將新光人壽保險專業知識內化成專屬的機器人智能知識庫,舉凡保險商品、保費繳交、保戶服務等常見問題,都能詢問「小新」,若智能機器人無法回應客戶的問題時,客戶也可立即選擇轉接真人文字客服(上班時間)或留言,滿足客戶多元的服務需求。

此外,新壽智能機器人「小新」亦結合了Open Data知識庫,提供包含天氣預報、空氣品質、停班停課等實用資訊,讓客戶除了可諮詢保險相關問題外,也能獲得許多便利的生活資訊。

新壽導入AI技術 壽險業首家推出智能機器人客服

▲新壽導入AI技術 壽險業首家推出智能機器人客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