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首家!玉山銀行全面發行「零碳信用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5-16 人氣:

台灣首家!玉山銀行全面發行「零碳信用卡」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銀行持續在綠色金融及環境永續精進,再度創下台灣金融業企業社會責任領域首創的紀錄。玉山銀行所有新發行的全系列信用卡,昨(15)日同時榮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碳標籤」認證,以及SGS頒發「PAS 2060:2014」碳中和國際標準證書,成為台灣首家信用卡全產品通過國家級與國際級雙重認證的「零碳信用卡」。

玉山銀行積極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產品碳標籤政策,4年來,除了發表全世界首創的「識別卡產品類別規則(PCR)」、推動「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取得碳標籤,榮獲「低碳產品獎勵」優等獎,成為首家獲獎的金融業。2019年更進一步擴大至全系列信用卡碳標籤認證,並購買台灣本地彰濱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產生之碳權,進行碳抵換(carbon offset),並經由SGS公正第三方查證,達成碳中和之宣告。即日起,玉山銀行新發行的每張全系列信用卡皆為「零碳信用卡」,為金融業企業社會責任首創。

碳標籤已逐漸成為環保新趨勢,為推動節能減碳,玉山銀行首開金融業之先,將全系列信用卡產品導入碳標籤,從規劃到全產品盤查碳足跡結束,足足花了1年多的時間才完成,不只需要同仁的努力,更需要相關供應商的共同參與,才能完成這個創舉。同時,也持續進行信用卡碳排放減量工作,透過製成五階段,包括原物料、製造、發卡配送、使用消費、每月對帳單到卡片廢棄,全面進行減排規劃,每張信用卡碳排放量降幅高達18%。未來每張玉山信用卡清楚標註生命週期製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環保觀念落實到生活中,鼓勵玉山信用卡卡友一起減碳愛地球。

台灣首家!玉山銀行全面發行「零碳信用卡」

▲台灣首家!玉山銀行全面發行「零碳信用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