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蓄意排汙 環保署:一次就停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25 人氣:

蓄意排汙 環保署:一次就停工

蓄意排汙 環保署:一次就停工

(台灣商報新聞)環保署主任秘書符樹強表示,二十六日開擴大署務會報,提出環保稽查五教戰守則,採重懲原則,蓄意排汙工廠抓一次就停工。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許忠信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排放廢水、基隆河變紅河等水汙染問題層出不窮是制度使然,檢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民國一零三年度預算案發現,委外業務多由同一廠商辦理,易衍生護航、勾結等弊端。

他說,申報管制系統失靈,一零一年度勾稽異常5317家,處分率僅1.9%,應從法制面徹底改變環保建設補助款項控管未盡周延等缺失。

符樹強表示,二十六日辦擴大署務會報,提出專業訓練、不養案、入廠稽查、重罰和追不法利得五教戰守則。

他說,環保署屆時將有重大宣示,通令各環保局對暗管偷排的蓄意違規,抓到一次就勒令工廠停工;各縣市環保局長二十六日一定要出席會議,「如果不到,考慮處理各縣市的補助款」。

符樹強表示,環保署的委外業務,在執行開單、裁處或稽查時,仍需具公權力者執行,不是委外單位單獨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