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明年調基本工資 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無可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05 人氣:

明年調基本工資 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無可能

明年調基本工資 江:不無可能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今年秋季將展開對明年基本工資是不是做成調升的決定,現在無法預斷,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立法委員趙天麟要求將基本工資調漲到新台幣2萬元以上,江宜樺表示,基本工資是否應調升到月薪2萬元的水準,每年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集合產官學各方意見。

他並說,經由充分討論,由下而上建議給勞動部,再報行政院核定,而不是由上而下,行政院長指示基本工資應該調升多少。

但江宜樺也說,今年秋季即將展開對明年基本工資是不是做成調升的決定,現在無法預斷,「我們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基本上要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勞動部長潘世偉解釋,基本工資的目的不是調薪,是照顧邊際勞工因物價上漲無法負擔新的狀況才做些調整。

立法委員趙天麟質詢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事件,傳出總統府直接透過國安局下令,要求台北市政府提出懲處名單,有越級之嫌。江宜樺表示,這是行政流程的部分,他沒有看過相關的公文,也相信國安局有循標準的作業程序進行。

對於透過減稅或補助方式加速車輛汰換一事,江宜樺說,絕對願意透過減稅補助等方式,不要讓汽機車空汙排放惡化,但實際執行必須按照目前財政情況逐步推動,下一步要推動比較可行是自小客車、再下一步是小機車的部分,這是執政者會做合理推動的步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