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六屆海峽論壇閉幕 相約明年再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第六屆海峽論壇閉幕 相約明年再見

第六屆海峽論壇閉幕 相約明年再見

第六屆海峽論壇閉幕 相約明年再見

(台灣商報新聞)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二十日閉幕。本屆海峽論壇最大亮點,體現在由基層民眾唱主角。有包括臺灣相關黨派、工會、青少年、婦女、宗教、民間信仰、農業、水利、科技、金融、體育、醫藥、新聞出版、影視等三十多個界別和民間社團代表參加。

回顧第六屆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俞正聲主席和國台辦張志軍主任都到場致詞。

俞正聲說,他理解臺灣在特殊歷史條件下形成的心態,尊重臺灣同胞對現行社會制度、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認同,知曉一部分朋友對兩岸關係發展還有這樣那樣的顧慮。他強調,將繼續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繼續推動對臺灣民眾有利的務實舉措。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致辭時提出的“四個繼續”也成為台媒最為關注的焦點之一。張志軍主任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繼續推動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健康有序發展、繼續大力推動兩岸基層交流、繼續為兩岸交流和人員往來提供便利。讓臺灣民眾對兩岸和平發展充滿希望和期待。

參與六屆海峽論壇的台灣人士非常踴躍,僅參加媽祖文化活動周活動的臺灣嘉賓就有近萬人。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率團參加本屆論壇,還有部分統派組織、臺灣黨派負責人和民意代表、國民黨中常委出席論壇大會和系列活動。臺灣島內二十二個縣市都派代表且有多個縣市由縣市長、縣市議長親自率團出席,共襄盛舉。臺灣鄉親參加海峽論壇的積極性很高,有不少人連續參加了好幾屆論壇活動,但更多的基層民眾是首次來參加論壇。

六屆海峽論壇活動閉幕後,大家相約明年再見,繼續為兩岸的和平交流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