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鼓勵產學合一 讓台灣產業創新突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6-12-30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鼓勵產學合一 讓台灣產業創新突破

(台灣TB新聞網)為表揚傑出科技人才對國家社會的優異貢獻,行政院長林全於29日出席「2016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學術研究是從基礎到應用的接力賽,最主要的目的是解決問題。此次表揚的葉錫東、蔣本基與簡禎富三位教授,其基礎研究都具備應用的成果,是政府刻正推動產學研合一領域中的重要指標。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國經濟發展與產業結構轉型都有所突破,並在科技、產業發展上,較先進國家更具潛力與價值。

院長林全強調,產學研合一是政府現階段力推的政策,希望將國家的研發經費投入對台灣未來產業發展、技術升級重要的領域,同時鼓勵學校師生、研究機構與產業界組成團隊提出計畫,讓相關研發成果與技術得以直接商業化運用。這不僅符合蔡總統所提「創新、就業、分配」的核心價值,也將帶動台灣的永續發展。

科技部表示,「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自1976年辦理迄今已40屆。本屆獲得殊榮者,在植物病理方面,有發明「木瓜病毒絕症之有效防治方法」的葉錫東教授(中興大學);在環境工程方面,有投入「超重力碳酸化技術」的蔣本基教授(台灣大學);在工業工程方面,則有鑽研「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以提昇半導體產業良率與智能製造技術」的簡禎富教授(清華大學)。

行政院長林全:鼓勵產學合一 讓台灣產業創新突破

▲行政院長林全:鼓勵產學合一 讓台灣產業創新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