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公共衛生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26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公共衛生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5日上午出席「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時表示,對抗傳染病和確保全球公共衛生,國際合作絕對必要,台灣將持續扮演國際社會防疫與維護公衛不可或缺的夥伴。

副總統陳建仁以英文致詞時首先向遠道而來的參與佳賓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很高興這次研習營有來自全球18國總共35位實驗室專家,大家除了向經驗豐富的專家學習,也分享自身經驗,並學習最新技術。

副總統陳建仁也特別感謝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在2003年SARS期間,派出代表團來台協助,對台灣的疫情控制有很大幫助,此事也說明了國際合作對促進全球公衛的重要性,正是雙贏的做法。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瘧疾及登革熱等蚊蟲媒介傳染疾病,每年約導致75萬人死亡,使蚊子成為最致命的害蟲。在登革熱與屈公病持續威脅亞洲國家之際,2015年4月,茲卡病毒首先在巴西出現,接著快速擴及南美洲、中美洲、加勒比海及亞洲。副總統說,除非各國都具備快速診斷與治療受傳染者的能力,否則這些疾病可能成為另一場大流行,造成人類浩劫,我們現在就是要處理這樣的風險。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再次感謝每位參與者的努力,並保證,台灣將持續扮演國際社會防疫與維護公共衛生不可或缺的夥伴,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公共衛生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公共衛生國際研習營開訓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