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跨部會合作 積極統籌推動人口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5-26 人氣:

行政院:跨部會合作 積極統籌推動人口政策

(台灣TB新聞網)政府重視並積極推動我國人口相關政策,行政院於25日召開「行政院人口政策會報」,由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主持。林副院長表示,人口問題是國安問題,人口結構變動衍生許多問題,包括勞動力減少,住宅供給、賦稅、教育及移民等方面問題,彼此間互相牽連,連交通方面也需具備新思維,因此前瞻基礎建設也才會在軌道建設方面投入較多資源,為的也是在因應未來人口結構上變化之所需。

副院長林錫耀強調,人口相關議題非常重大,且牽涉範圍極廣,短時間內難以用單一方法解決所有問題,因此每個部會都必須各本職責,以複合性的方案多管齊下才能發揮綜效。政府必須長期關注少子女化、高齡化與工作年齡人口衰退等議題,持續不斷提出解決對策並落實執行,方能及早緩和、有效度過人口危機。

本次會議亦就「完善生養環境方案」106年修正案進行討論,副院長林錫耀表示,要提升國人生育意願,打造友善的生產、育兒環境需要許多跨部會的共同長期努力,所提出來的修訂方案仍有不足,請國發會參考與會委員意見修正,不只集中關照國人婚後的生養環境需求,也要注意教育制度與職涯生活的衡平,讓適婚人口能夠及早進入婚育階段,並讓工作年齡人口不會因婚育問題而退出職場。

行政院:跨部會合作 積極統籌推動人口政策

▲行政院:跨部會合作 積極統籌推動人口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