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捷克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霍絲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5-25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捷克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霍絲卡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4日下午接見捷克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霍絲卡(Miluše Horská)一行,期望捷克政府未來持續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經濟合作協定(ECA),並協助我國參與各重要國際組織,讓台灣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捷克政府多次對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表達支持,並在2009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時大力協助,促成歐盟給予台灣人民免申根簽證待遇。對此,副總統再度表達感謝以及對兩國傳統情誼的重視。

副總統陳建仁提到,在所有中東歐國家中,捷克與台灣的經貿及投資關係最為密切。目前包括富士康、華碩、宏碁及大同在內的30家公司在捷克投資設廠,總投資額約7.24億美元,創造近23,000個工作機會。其中富士康更是捷克第二大出口商,僅次於斯科達(Škoda)汽車。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未來台歐盟若能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及經濟合作協定,將有助於建構台灣、捷克及歐盟互利三贏的合作,他希望來訪貴賓能夠給予堅定的支持,促使台歐盟儘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希望訪賓透過此次參訪及拜會行程,對台灣的各項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在返國後繼續支持台捷關係的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捷克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霍絲卡

▲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捷克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霍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