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公共交通聯會亞太年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3-3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公共交通聯會亞太年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0日上午前往晶華酒店,參與2018國際公共交通聯會亞太年會(UITP Asia-Pacific Assembly)開幕式,此次年會主題為「城市交通:人本共享新考驗」,有超過100名來自20個城市的公共運輸領域代表及專家參與,各城市代表將交流共享、人本、永續的公共運輸發展經驗。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前,先代表台北市感謝UITP(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blic Transport)的支持及推薦,選定台北來舉辦2018UITP亞太年會,非常榮幸作為一個交流的平台。他也誠摯的歡迎與會貴賓來到台北,透過討論及腦力激盪,共同促進亞太城市公共運輸的發展。

市長柯文哲表示,經過29日的亞太城市軌道交通平台會議,及亞太政府交通部門平台會議,了解了世界各地城市近年來在公共運輸上的發展及成果,不僅拓展台北市政府同仁的眼界,更是學習與借鏡的機會。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是一個持續進步的城市,推動公共運輸已經不只是單純升級硬體建設,而是更加精緻化的改善問題。他指出,台北市在過去20年,汽機車持續增加,但是道路面積卻沒有同步增加,就算交通號誌智慧化、交通警察加強上崗,要讓交通狀況不變壞都很困難。

因此,市長柯文哲認為唯一可以有效改善交通的方法,就是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而台北市擁有完善的捷運路網、公車系統以及YouBike,提供第一哩至最後一哩的服務,並改善人行空間,剩下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公共運輸發揮最大效能。期望台北能逐步朝著更健康、宜居的城市邁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公共交通聯會亞太年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公共交通聯會亞太年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