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健保25週年 副總統賴清德:持續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0-28 人氣:

健保25週年 副總統賴清德:持續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昨(27)日上午出席「健保25週年健保資料人工智慧應用研討會」,期勉健保署與相關部會持續與業界、醫界合作,提升台灣健康照護跟疾病治療的品質,共同推動我國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早期台灣社會常常發生因病而貧、因貧而病的悲哀情形。有感於此,證嚴法師蓋了慈濟醫院、王永慶先生蓋了長庚醫院、許文龍先生蓋了奇美醫院,不僅解決了家庭的不幸,也帶給國人許多感動。不過,一直到1995年3月1日全民健保開始實施,並且在醫界的共同努力下,才真正解決這些嚴重的社會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說,健保開辦至今25年,健保署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僅守護了國人的健康,也提供國人平等的就醫權利,國人滿意度高達9成,是歷屆政府裡最受民眾支持的一項公共政策,對社會的貢獻可見一斑。

談到健保署下一階段的責任,副總統賴清德期勉健保署與相關部會、業界、醫界共同努力,好好運用25年來,全民健保所累積的650億筆醫療申報資料,以及23億筆醫療影像資料,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強調,研討會的目的不僅在於治療疾病、提升醫療品質,也與健康促進、健康照護、疾病治療、產業發展,乃至於國家願景息息相關。因此,他除了要感謝大家的努力,也要祝福研討會圓滿成功、成果豐碩,成為下一個階段推動智慧醫療的動力。

健保25週年 副總統賴清德:持續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

▲健保25週年 副總統賴清德:持續推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