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0 人氣: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視覺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生溫健凱,於六月四日至八日在校內舉辦畢業個展,以「人.慾望-溫健凱之現代水墨創作論述」為主題,分享多年來在藝術領域所學習的成果,溫健凱同學透過創作展現現代人因慾望所產生的行為,並以對社會的關懷出發,運用水墨媒材將創作思維實踐在作品上,共分為變形系列、龍魚系列、漫遊系列等三系列,藉由筆墨呈現個人當代水墨之創作風格,其作品深獲師長肯定與讚賞。

溫健凱同學自大學即就讀南華大學,在葉宗和教授指導之下,曾榮獲「103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畫甲等,此外,亦協助學校於校園內的涵洞設計牆壁彩繪與貨櫃屋彩繪、設計製作三好燈大型壁畫,融入南華生命力及三好境教氛圍,以及設計LINE貼圖與公關紀念品─「三給力祈福卡」等,頗受好評。在南華大學學習多年,不僅讓他在藝術專業上更加專精,亦懂得從生活中觀察、體悟,以生命關懷的角度關注當代社會現象並融入創作。溫健凱水墨展展出期間,該校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與學務長尤惠貞、總務長謝鎮財及資訊中心主任金家豪等師長,特別前往參觀,為他加油打氣。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學校極為重視生命教育,並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之精神,啟發學子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溫健凱水墨展以對社會關懷的角度,將當前的社會現象透過畫作展現出來,其議題值得令人省思,相當有意義;同時,也顯見出南華大學推廣生命教育的成效。林副校長指出,對於學生舉辦個展表示相當支持,也鼓勵各系所同學可以多加運用學校資源與空間,分享學習成果。

溫健凱同學表示,日前在指導老師葉宗和教授的指導與提攜之下,有機會發揮所長為學校設計三好燈大型壁畫及公關紀念品,讓他增添不少信心,因此,在他即將畢業之際,希望能舉辦水墨個展,與全校師生分享他多年來累積的學習成果。溫健凱也非常感謝師長與學校的栽培與支持,讓他得以順利展出作品。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南華大學碩士生溫健凱水墨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