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3 人氣: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第7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於8月2日下午在三創生活園區隆重舉行,完整頒獎典禮也將於8月21日(星期日)上午11時在臺視頻道播出,歡迎全國的漫迷朋友們共同分享漫畫創作者得獎的光榮時刻,也為在臺灣這片土地上堅持理念、勇敢追求夢想的漫畫家們一同喝采。

今年的「特別貢獻獎」由朱德庸先生獲得,朱德庸先生出道三十餘年,擅長以不同角色刻劃現代社會,在爆笑背後一針見血戳破人生假象,畫作個人風格強烈,以獨特眼光透析世界,與時俱進不斷超越自己,且其堅持不輟的創作態度與跨界合作的胸襟更足為後進漫畫家之典範,朱德庸先生表示,在多年的創作生涯中,他體會到只有純粹,才能創作出多樣化的作品。

擔任年度漫畫大獎頒獎人的蔡志忠老師表示,他深深感覺到文化部這麼重視漫畫,因此特別為本次典禮飛回臺灣,他勉勵在場的漫畫界後進,創作無需賣弄技巧,應以內容為主,並期許再創臺灣漫畫的新一波高潮。

第7屆金漫獎以「熱血萬歲‧向我們的漫畫家致敬」為主題,以俏皮VCR紀錄漫畫家的日常,並搭配高亢激昂的歌聲為熱血與夢想大聲加油,將漫畫家創作過程的辛苦與堅持一併呈現,與所有入圍者和漫迷分享榮耀與喜悅。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新人獎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新人獎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蔡志忠頒獎

▲熱血萬歲 第7屆金漫獎隆重登場-蔡志忠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