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 史前館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2 人氣:

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 史前館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下賓朗部落合作辦理「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特展」,本特展將卑南族下賓朗部落100年間的人、事與生活,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到訪的朋友;透過認識卑南族花環,和族人們一起編織花環,想想遠在家鄉的父母親人,關心在外打拼的姊妹兄弟,聯絡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們,重新牽起逐漸淡去的情誼。展期自2016/7/27至2017/5/21,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史前館張善楠館長表示,本展結合部落族人與友人的力量,共同以博物館展覽開創平台能見度,展示內容具有諸多與部落的連結合作。8月開館日及9-11月的週五至週日,將由部落青年進駐展場,讓來訪遊客從自然聊天的互動中認識部落。不論是學習編製花環或聆聽部落的故事(少年接受會所訓練蛻變成男子漢),都是透過博物館的場域,促進民眾與族人的連結。

和卑南族人做朋友,你需要認識的第一個關鍵字 -「'aputr(花環)」,花環是卑南族人彼此維繫關係主要而且簡單的象徵。因此史前館將在每個週末提供代客郵寄花環明信片的服務,歡迎來訪遊客寫下祝福,由博物館寄給遠方的親友,就像為人戴上花環正代表編花者想要傳遞重視對方的心意,不斷地流傳出去。

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 史前館特展

▲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 史前館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