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嫑緊張》展覽紐約兩岸三地藝術家幽默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20 人氣:

《嫑緊張》展覽紐約兩岸三地藝術家幽默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集結兩岸三地藝術家創意新作的展覽《嫑緊張》(No Cause for Alarm)自即日起至10月8日止,在美國紐約最負盛名、最有歷史、最具活力的「拉瑪瑪實驗劇場」 (La MaMa Experimental Theatre) 附屬機構La MaMa Galleria藝術中心揭幕,展覽由台灣策展人陳韋晴與香港策展人郭瑛共同策劃,共有程展緯、周育正、黃彥穎、梁御東、宋拓、蘇育賢、鄧國騫、崔廣宇、王鼎曄、葉建邦、致穎等人十一位藝術家參與,是拉瑪瑪藝術中心創辦以來匯聚最多亞洲藝術家創作的展覽。

本展以《嫑緊張》為題,探索都市居民免不了的緊張情緒,策展理念背後有緩衝、安慰意圖和目的,希望譲人停一停、想一想那些大多時候沒有合理解釋的事件與狀態,試圖尋找一個可能的協調方案,這也是現下生存的一個概念,對應的是生活中種種荒誕、難以撼動的現實。參展藝術家聚焦活在當下此時此刻的感應,探索現代生活的幽處,提出繁榮表現下的矛盾與荒誕,但他們不以悲觀或譏諷姿態看待,反而是以詼諧、幽默的角度反思與轉化。

幾位藝術家以不同角度探討行動介入社會的可行方法,試圖揭露日常生活中的慣性思維如何影響大眾行為與思考模式。本活動由紐約紐約拉瑪瑪藝術中心(La MaMa Galleria)、紐約inCube Arts藝術中心合辦,除中華民國文化部外,亦獲紐約亞洲藝術文獻庫(Asian Art Archive)、香港貿發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贊助。

《嫑緊張》展覽紐約兩岸三地藝術家幽默登場

▲《嫑緊張》展覽紐約兩岸三地藝術家幽默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