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中市客家傳統戲劇日落大隘 豐原上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09-19 人氣:

台中市客家傳統戲劇日落大隘 豐原上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日落大隘」,在三腳採茶與九腔十八調的基礎上,融合其他劇種的菁華與現代劇場的特色,將於9月23日週五晚間於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盛大呈獻,由客家戲曲老幹新枝同台競秀。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歡迎鄉親把握難得機會,前來體會感受客家傳統戲曲藝術之美。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今年以客家大戲「潛月風雲」入圍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最佳年度演出獎,參與此次「日落大隘」演出的團員江彥瑮及陳怡婷亦同時入圍「年度最佳演員獎」及「最佳表演新秀獎」。本劇以北埔事件為經,大隘先民的刻苦生活為緯,交織一齣融合臺灣本土歷史人文與客家文化的傳統好戲,具現客家先民保鄉衛土,不畏艱困苦難、不屈不撓的硬頸精神。

「日落大隘」為本年度客家委員會推動的「精緻客家大戲巡演」精采戲碼。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表示,客委會與客家戲曲文化工作者多年來致力不懈推廣客家傳統戲曲,不僅發揮本土藝術的魅力,更展現傳統客家戲曲多樣風情。期望透過巡演活動,凝聚鄉親情感與回憶,吸引年輕觀眾走入展演劇場,拓展客家大戲觀戲群眾,展現客家藝術文化新氣象。

喜愛戲曲藝術的朋友們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索取入場券,一人以4張為限。

台中市客家傳統戲劇日落大隘 豐原上演

▲台中市客家傳統戲劇日落大隘 豐原上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