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彰化生活美學館將辦「清流畫會作品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7-14 人氣:

彰化生活美學館將辦「清流畫會作品聯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觀念深植民心,於即日起至7月30日,舉辦「清流激墨-清流畫會作品聯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該畫會緣起於三十年前才華橫溢的水墨大師黃才松老師,當年不辭勞苦馳騁奔波於北中高速公路撒下了的水墨種子,在這份線條與墨韻的交融下,結下深遠的師生緣,讓清流畫會成員更扎實的凝聚一起。

清流畫會名稱來源於1992年6月由老師黃才松親自授藝學生,分為台中、霧峰、瞻廬與台藝大課席班,如四支源流匯聚一流,誠如蘭亭序所謂「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清流激湍暎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之勝境,成為該會創會命名「清流」之原意。從起初一、二十人漸次增加到現今75人以上的大畫會。25年來會員們藝氣凝結的翰墨緣,使清流畫會這塊藝田良畝,已是欣欣向榮陽光普照之域。

該會會員來自全國各地,亦歷二、三十年的耕耘有成,在藝壇各擁一方:有博、碩士者、有老師教授而桃李滿門者、有公教退休志業創作者……筆走墨游裡藏著深厚的潛力和開發的理想藝術,串聯了時空的感動與共鳴,因此,此次展出創意作品盡出,每一件藝作品都有個獨特的創造力與情感,為此,誠摯的邀請各界人士一起遨遊這美好的藝術境域。請把握展覽期間前來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台(04)7222729-303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http://www.chcsec.gov.tw。

彰化生活美學館將辦「清流畫會作品聯展」

▲彰化生活美學館將辦「清流畫會作品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