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牛轉新機 南投縣25位名家齊聚文化局揮毫迎新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1-01-25 人氣:

牛轉新機 南投縣25位名家齊聚文化局揮毫迎新春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文化局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提倡優良傳統民俗活動,增添年節喜氣,與民眾共迎新春,24日上午在該局廣場盛大舉辦「辛丑年春聯揮毫」活動,邀請縣內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題字贈送民眾,全程依照防疫規範辦理,讓民眾能安心參與活動,也能提前感受新年氣氛,數百位索取春聯民眾一早就戴帶著口罩前來排隊領取號碼牌,開幕儀式後每位書法家桌前都大排長龍等待領取春聯,場面相當熱絡。

「辛丑年春聯揮毫」活動由祕書長洪瑞智主持並表示,台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吉利、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今年是辛丑年,縣府特別邀請25位縣內書法名家現場書寫500份賀年春聯,分享給民眾,並獻上縣府誠摯的祝福,同時也達到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的目的,推廣期許來年能牛轉乾坤,2020年大家共同經歷的不好事情都能儘快過去,迎來新機,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健康如意。

此次揮毫的書法名家包括謝坤山、吳明晃、陳恆聰、洪森熙、劉志欣、林文士、洪嘉勇、曾惠楨、吳德賢、莊一琳、洪澄清、謝再智、鄭麗娟、陳景元、張碧雲、楊小鈴、黃昭祥、張文岳、林戊震、陳連忠、廖豐欽、林木村、洪毓秀、林旗成、楊惠如等知名書法家,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民眾索取相當踴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