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台交會閉幕 九成企業獲訂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18 人氣:

石獅日報:台交會閉幕 九成企業獲訂單

臺交會閉幕  九成企業獲訂單

15日,為期4天的第十八屆臺交會在廈門閉幕。本屆臺交會共吸引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39682名客商參會,90%以上的參展企業獲得金額可觀的銷售訂單,部分企業達成合作意向。其中,世界機床龍頭企業山崎馬紮克現場接獲訂單800多萬元;首次抱團參展的臺灣機床銷售同業公會,彙集程泰、油機、亞崴、崎發等四大臺灣機床品牌,現場達成意向協議1100萬元;15年連續參展的海天塑機現場接獲訂單近2000萬元。

印染面料大獎 六分之一落石獅

昨日,在上海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印染行業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產品技術交流會」上,中國印染行業協會隆重表彰了獲獎企業,並頒發了獎牌。該評選活動中,評審專家組由國內知名面料設計專家、印染技術專家和紡織面料研究專家等組成,極具權威性。在

「2014年度中國優秀印染面料」評選中,共評出41個一等獎、46個二等獎,其中,石獅市獲獎有16種,占比為18.39%,比上屆的獲獎率增長了2.26個百分點,成為本屆獲獎最多的中國印染產業集群地。

近年來,隨著石獅服裝產業的發展壯大,大批小五金、塑膠配件、電腦繡花、商標、紐扣等服飾輔料企業迅猛發展,並形成了以「中國服裝輔料服飾名鎮」寶蓋鎮為中心、從業人員10多萬、年產值逾百億元的產業集群。據統計,石獅輔料產品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將近40%,約45%的輔料企業技術裝備達到目前世界先進水準。圖為石獅市一輔料企業正在趕制新品服裝紐扣並準備推向市場。

閩臺小吃街 石獅揭牌

昨晚,石獅閩臺老字號小吃街正式揭牌,將重樹石獅小吃形象,也為園區的設計師、市民、遊客提供了一個嘗遍正宗石獅、臺灣特色小吃的好去處,亦將促進兩岸小吃文化進一步交流、融合及共同發展。 

經過近一年的籌備,30多家閩臺小吃彙集於此,共同打造石獅唯一一條小吃街。閩臺老字號小吃街位於星期YI服飾產業創意博覽園內,與服飾文化的相融合,締造了美食的另一內涵,不僅傳承了美食,而且弘揚了地方文化。

第六屆「藝鼎杯」木雕大賽開鑼

15日,第六屆「藝鼎杯」中國木雕大賽現場創作大賽在莆田工藝美術城開幕,來自臺灣、浙江、天津、廣東、廣西、貴州、雲南、江西、福建等地的27名木雕高手將在為期10天的賽程中同台競藝。本屆大賽最終將評比「2014年度中國木雕狀元」1名、木雕榜眼2名和木雕探花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