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經貿海交會 福建省長親蒞巡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5-18 人氣:

兩岸經貿海交會 福建省長親蒞巡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已邁入第20屆的福州海交會,又稱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每年5月18日於福州展出,是福建省舉辦的一年一度大型綜合性對台對外經貿活動,是兩岸經貿交流交易活動,會期安排每年固定5月18日開幕。

今(18)日到22日為期5日的兩岸交易會在福州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上午由福建省長唐登杰親自蒞臨現場巡館,並給予大會祝福。今年展覽館面積共安排12萬平方米,分設10個展廳共4630個展位。根據各場活動、展覽的性質內容, 展會活動分為「海絲聯通」、「海峽合作」、「共同發展」三大部份。

台灣展覽區內陳列各式展品,其中象嶼集團酒業總經理牟磊為來訪記者介紹馬祖高梁酒,他說,如果以大陸的白酒來區分,馬祖高粱屬於清香型白酒,是純糧食製造。

他分析提到以下三點:1、作為清香型白酒非常適合大陸南方炎熱地區的消費者;2、清香型白酒有很好的基礎,除了中國大陸外,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廣泛的消費者和愛好者;3、馬祖高粱酒屢次獲得白酒界的大獎。目前馬祖酒場的規模比較小,因此,馬祖縣政府目前進行規劃廠房的第二期工程,由於3~5年內產房規模受限,因此以中高端市場為主。

象嶼集團酒業總統經理牟磊(張汶寧攝)

▲象嶼集團酒業總統經理牟磊(張汶寧攝)

福建省長唐登杰(張汶寧攝)

▲福建省長唐登杰(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