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之孝親、慈善模範事蹟令人尊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8-27 人氣:

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之孝親、慈善模範事蹟令人尊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中華孔孟協會舉辦的2020年敬老尊賢表揚大會,將於10月10日盛大隆重舉行,今年表揚項目為模範父親、模範母親、模範祖父、模範祖母暨慈善企業家、模範社團等楷模, 接受表揚的人選皆是對國家社會具有卓越貢獻,值得尊祟學習的對象。

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學習長,是由中華孔孟協會特別推選出的慈善企業家、模範父親,其生平事蹟值得表揚成為後輩典範。據林學習長表示,他1951年出生於香港,父親出生於廣東是一名優秀的國軍將領,戰後父親輾轉去到了香港,香港不好謀事,於是前往寮國討生活,稍微安定後才將舉家遷移到寮國,那時林學習長大概7歲;在寮國成長階段雖不富裕但也平安,到了1975年寮國遭逢政權轉移,全家人成了難民,在那時逃難來到台灣,林學習長表示其父親一生非常艱苦都在逃難中度過。

林學習長說,之所以選擇來台灣,一來是因為曾在台灣就讀專科較為熟悉,二來是因為台灣承接中華文化,有東方華人道德思想觀念,並且他也希望能夠做到台援(台灣援助世界)的工作,為地方社會盡一份心力。林學習長10歲時在寮國見到一批穿著獅子背心的人,他就問他的父親,後來從他父親那裡得知那些人是獅子會的成員,當時他心裡就想,等他將來長大如果有能力希望也成為獅子會的一員,能夠為社會大眾服務,沒想到這個心願在他來到台灣後成真;林齊國學習長在2016-2020年度擔任國際獅子總會國際理事,目前他則擔任國際獅子總會全球行動團隊GAT區域領導人、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遠東暨東南亞憲章區主席,對獅子會的服務投入甚深,更用行動實踐他兒時的夢想,當中他做到對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全台捐款最多,更是全世界捐款第2的大慈善家,精神難能可貴,十分令人欽佩。

林學習長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來台後和林夫人相識,林夫人(符玉鸞女士)和他一樣也是寮國難民,之所以有這樣的選擇是因為,林學習長他認為彼此之間有相同的文化背景才能夠互相了解,共同經營一個家庭, 而他的夫人也非常的孝順,為人樸實,從嫁給他之後都和他的母親一直同住,雖然當時全家人只住在16坪大的國民住宅,尚且還有四位兄弟姊妹及父母親同住,但林夫人卻從不埋怨,結婚迄今已有40年了,侍奉母親始終如一日,3個兒女也教導有方,雖然在國外留學,但夫妻常常灌輸他們兒女必須要有東方華人的道德文化思想,現今林學習長事業有成,全家也幸福和樂也常與95歲高齡的林母共聚一堂。

林學習長為人謙虛和藹,他創業維艱的歷程實在令人欽佩,他本著以終生學習的精神致力推動企業為「學習型組織」、「服務性團隊」以自身作「典」範,推動社會更昇「華」開創善的循環理念,他笑稱自己是「學習長」而非董事長,他說,「人要縮小像顆奈米,把自我縮小如奈米般,極小到無形,對人謙虛和氣與人互愛協力,就能在生命中發揮和奈米一樣強大的力量」。

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張汶寧攝)

▲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張汶寧攝)

林齊國董事長(左二)與孔孟協會理事長楊永枝(右二)、副理事長林晉德(左一)好友亦得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賜鴻合影(右一)(張汶寧攝)

▲林齊國董事長(左二)與孔孟協會理事長楊永枝(右二)、副理事長林晉德(左一)好友亦得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賜鴻合影(右一)(張汶寧攝)

標籤:全民專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