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2 人氣: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

(台灣TB新聞網)2016中臺灣元宵燈會即日起至2月29日,分別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及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燈區熱鬧登場;台中舉辦燈會18年來,海線地區首度設置燈區,於17日晚在港藝中心盛大開燈,主燈「鴻福齊天‧清水大盛」,由國際知名品牌「大嘴猴」,展現穩坐如山的氣勢,搭配周邊多彩燈光,璀璨海線夜空。

台中副市長潘文忠17日晚8時在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文化局長王志誠、民政局長蔡世寅的陪同下,主持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燈區點燈儀式,啟動主燈「鴻福齊天‧清水大盛」大嘴猴,象徵「坐鎮清水‧鎮威八方」。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尤碧鈴、顏莉敏,也到場共襄盛舉。

潘文忠副市長表示,台中自1999年起每年舉辦元宵燈會,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強調藝術下鄉、文化平權,因此,今年首度在海線設置燈區,並特別融合西方元素,獲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國際知名品牌「大嘴猴」授權,在清水及台中公園燈區展出大嘴猴花燈,藉由百變、搖滾、嬉遊的大嘴猴與他的朋友們,帶領民眾鬧元宵。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清水燈區還包括十組主題燈,並規劃展出2018花博燈座等共三十餘座,其中,大嘴猴的家族好朋友,更變身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與活潑可愛的小猴子花燈一同迎賓,特色燈組從港藝中心一路向外延伸至對面的清水信義眷村,展現懷舊復古風情,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

▲元宵燈會台中海線首設燈區 主燈大嘴猴閃耀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