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太陽能光電推動小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6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太陽能光電推動小組」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於23日召開第九屆第五十七次巿務會議,市長林智堅表示,綠能為各國優先推動政策,新竹市《市管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管理辦法》通過後,將有助促進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並成立「太陽能光電推動小組」,積極啟動說明會及輔導機制,邀請民間參與,為新竹市發展綠能貢獻力量。

林智堅市長表示,22日在台北有一場學界、業界結合經濟部、教育部舉辦的「太陽能光電產業高峰論壇」,出席的專家指出,去年2015年,我國的太陽能光電產值,可貢獻GDP達1530億元,但這些高科技產品有97%外銷歐美日先進國家,非常可惜。

經濟部官員與業者還預估,太陽能光電產業,今年起每年將有15%-20%的成長,未來中央政府將會大力推動包括國有土地釋出等政策,發展太陽光電,這也是新竹市的利基,希望相關局處務必跟著中央政策來積極辦理。

林智堅市長表示,辦法通過後,有助於對市府管轄的公有建物做更有效的利用,促進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展。林智堅市長也請產發處邀集相關局處,成立新竹市「太陽光電推動小組」,由產發處主責,定期開會檢討進度,並檢視階段性成果,為發展綠能貢獻力量。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太陽能光電推動小組」

▲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太陽能光電推動小組」

-->